第一份工作待多久離職才合理?過來人解答:沒有標準答案
聽新聞
test
0:00 /0:00
第一份工作究竟做多久離職才算正常?一名Dcard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目前在第一份工作已待滿3年,從剛入職時什麼都不懂,到如今已能獨立完成主管交辦事項,原以為會更有成就感,沒想到最近卻越來越迷惘。每天的工作內容大同小異,薪水一年只微幅調整,升遷機會也有限,讓他開始思考是否該趁年輕到外面闖一闖。
原PO坦言,自己並不討厭現在的工作,同事相處融洽,工作也相對穩定,但總有種「再做3年,好像也不會有太大改變」的感覺。他提到,身邊朋友看法相當分歧,有人認為第一份工作至少待3到5年,才能累積完整資歷,也有人覺得,如果已經看不到成長空間,就沒必要勉強留下。因此,他最近開始瀏覽其他職缺,也想了解不同產業是否有更多可能性。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與其執著於年資,不如觀察未來發展,「你看主管的收入跟生活品質是不是你想要的未來,升遷的管道是否正常?還是會卡」、「感覺還是要看職業類別跟行業,目前我最長甚至沒超過3年」、「這種事應該沒有所謂正不正常?不喜歡、不習慣的有人待3小時就跑了」,認為職涯規劃本就沒有固定公式。
另一派則分享自身經驗,「第一份工作做了13年,不過換了三個部門就是了」、「沒在調薪,以入門價請我,之後一直擴充權責範圍快2年了,想走」、「發展有興趣的副業,增加生活挑戰性」。
此外,也有不少人支持原PO跳槽,「其實第一份工作3年夠了,你可以跳槽了」、「3年其實蠻久的了,我覺得如果覺得沒有前景,再待下去除了浪費時間以外,下一家公司可能會問很多」、「完全可以跑了,待太久會習慣,跑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