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1夜闖進23名偷渡客 德州牧場主人大怒

紐約市發布出行警示 下午將有雷雨 低窪處恐淹水

南非婦一次產10胎是假新聞 媒體這下慘了…恐吃上官司

大腹便便的西索爾(左)和丈夫索特西。(取材自twitter)
大腹便便的西索爾(左)和丈夫索特西。(取材自twitter)

南非的37歲婦女西索爾(Gosiame Sithole)號稱6月初一次產下7男3女的十胞胎,近日出爐的官方調查報告卻指出,找不到證據證實確有此事。據報當局已強制西索爾接受觀察,率先報導此事的媒體則可能吃上官司。

根據BBC與News24.com報導,這起事件在南非被稱為「滕比薩十胞胎」(Tembisa 10)。根據豪登省(Gauteng province)政府發布的報告,省內所有醫院都沒有十胞胎出生的紀錄,醫學檢驗更顯示西索爾甚至最近不曾有過身孕。

西索爾現已依心理健康法案拘留以接受觀察,有關單位將會提供支援,但官方聲明並未詳述捏造此事的背後原因。

根據報導,南非媒體集團獨立線上(Independent Online ,IOL)旗下的《普勒多利亞新聞》(Pretoria News)首先報導西索爾懷上十胞胎,隨後又指稱接生的史蒂夫.比科學術醫院(Steve Biko Academic Hospital )準備不足,院方與省衛生部門則試圖掩蓋此一醫療過失事件。

南非的37歲婦女西索爾號稱6月初一次產下7男3女的十胞胎,近日出爐的官方調查報告...
南非的37歲婦女西索爾號稱6月初一次產下7男3女的十胞胎,近日出爐的官方調查報告卻指出,找不到證據證實確有此事。圖為孩童在西索爾住處附近合影。(美聯社)

不過,「滕比薩十胞胎」的消息一開始就疑點重重,如消息來源的西索爾丈夫特索特西(Tebogo Tsotetsi)是從簡訊得知小孩誕生的消息,又稱新冠疫情讓他無法入院探望,普勒多利亞新聞主編蘭佩迪(Piet Rampedi)則沒有獨立核實此事,報導一開始也沒有揭露生產的醫院。

報導另指,雖然夫妻倆居住的滕比薩鎮長一開始證實此事,發言人稍後也指他是從家屬得知相關訊息。豪登省的各家醫院隨後陸續出面否認涉及此事,更沒有人親眼見過西索爾誕下的十胞胎。

當地媒體指出,蘭佩迪已為「滕比薩十胞胎」新聞損害IOL聲譽向同僚道歉。豪登省政府則計畫向IOL與蘭佩迪提告,要求撤回不實報導與正式道歉。

南非 疫情

上一則

帳單不到40元 他留1.6萬元小費還幽默說:別一次花光

下一則

6月24日星座運勢 射手工作小心出錯 天蠍收穫豐富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