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科技持續不振 拖累股指走低

拜登:將分享2000萬劑美國使用中的三種新冠疫苗

歐洲復播後首起投訴 CGTN遭控強迫兒童自白

法國媒體主管機關「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今天證實,已接到針對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第一起投訴案,譴責CGTN 播出維吾爾女童被迫自白的畫面。

投訴單位關注亞洲人權議題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在5日公布的新聞稿中表示,已經代表曾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的新疆集中營受害者家屬阿布都熱依(Mamutjan Abdurehim)和德國的中國族裔政策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二人,向CGTN歐洲監管機構「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與美國監管機構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提出申訴。

保護衛士寫道:「譴責CGTN透過嚴重的謊言與扭曲言論,來製作顯然用於詆毀阿布都熱依和鄭國恩的新聞。」

「這些投訴將成為保護衛士提供歐盟與美國監管機構的新證據之一,以證明CGTN嚴重侵害人權(例如強迫自白),以及為了中國共產黨利益而故意扭曲事實與欺騙」。

對於這份投訴,CSA回覆:「CSA已經確認接獲保護衛士投訴,目前正在進行調查。」

CSA重申,CGTN受到密切觀察,並被要求尊重法國法律規定的相關義務。「若出現違法情事,CSA將出面干涉」。

「重點週刊」(Le Point)昨天訪問了目前流亡澳洲的維吾爾人阿布都熱依。2015年底他的妻子帶孩子回中國處理證件,未料不久後妻子便被關進集中營,阿布都熱依已經好幾年沒有孩子和妻子的音訊和消息。

阿布都熱依向重點週刊譴責CGTN說他拋家棄子,更重要的是,他覺得該電視台強迫他10歲的女兒穆赫利斯(Muhlise)受訪,並將畫面播出,這是侵害人權的行為。

在穆赫利斯接受CNN採訪並在鏡頭前哭訴想念父母後,CGTN隨即對穆赫利斯一家進行反報導,並在報導中指控CNN「打擾」了穆赫利斯一家,而穆赫利斯向CGTN說的內容也與之前CNN相互矛盾。

至於鄭國恩,這名德國學者過去幾年來一直批判中國在新疆進行文化種族清洗,導致自己也成為中國制裁的對象之一。他指控CGTN污衊他宣傳不實言論,卻不給他回應的權利。

今年2月初,中國環球電視網在遭到「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因其受控於中國共產黨而撤銷牌照後,轉向CSA提出申請,並於3月3日獲得播放執照,使其能於全歐復播。有鑒於CGTN引發的風波與爭議,CSA宣佈消息時承諾將「特別注意CGTN是否遵守法規要求」。

影片來源:世界新聞網 一洲焦點

中國 美國 新疆

上一則

中國頻擾 美:高度關注中方脅迫行動 挺台海和平穩定

下一則

白宮:沒有跟盟友討論聯合抵制北京冬奧

延伸閱讀

精彩推薦

data-matched-content-rows-num="10,4" data-matched-content-columns-num="1,2" data-matched-content-ui-type="image_sidebyside,image_stacked"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