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上海數百群眾悼新疆大火死者 高喊共產黨下台 與警衝突

潰敗…民進黨砲口對內 轟英系放任側翼 林智堅1人毀2都

台名嘴周玉蔻罵中天紅媒、蔡衍明酒色財氣 判賠280萬元

台北地方法院今判周玉蔻應給付280萬元,可上訴。(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地方法院今判周玉蔻應給付280萬元,可上訴。(本報資料照片)

媒體人周玉蔻曾指旺中集團是「中共傳聲筒」遭求償5000萬元(台幣,下同,約165萬美元),事後雙方和解撤告,她同意不再惡意攻擊旺中;未料,周玉蔻前年再稱稱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酒色財氣名聲在外」,也指中天是紅色媒體,蔡衍明、中天提告要求周玉蔻給付違約金等,台北地方法院今判周玉蔻應給付280萬元,可上訴。

周玉蔻2017年曾批旺中是國台辦傳聲筒而挨告,最終道歉和解,但她2020年仍持續評論、批評旺中集團「中天在台灣就是紅色媒體」,更指蔡衍明「酒色財氣名聲在外」、「為了在中國發財,不惜拋棄台灣戶籍」等語;蔡衍明、中天電視提告。

法院開庭時,周玉寇曾說表示,評論是她的新聞工作天職,且她先前是相信蔡衍明表達「真道理行、真愛台灣」,才同意公開道歉,但蔡衍明卻違背調解原則。

周玉蔻說,99%台灣民眾都有共識中天是紅媒,她只是反映民意和輿論,且也可以查2020、2021年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在選舉前向中天記者說「國台辦打手」。

周玉蔻也表示,蔡衍明有6、7個女友且拋棄台灣戶籍,也被公布在網站上,成為媒體圈眾所周知,她也曾親自目睹蔡衍明酒量好,沒有惡意;她說,蔡衍明透過下屬阻撓她新聞評論工作,扼殺她的新聞天職,希望法官深入調查,「還我清白」。

蔡衍明委任律師開庭時指出,周玉蔻先前已曾道歉,和解筆錄中也指出評論非事實,還向蔡衍明和集團致上十二萬分歉意,庭內卻再稱中天被共產黨控制99%有共識,顯然矛盾。

國務院 郭台銘 中共

上一則

一洲焦點/校園槍案再現、拜登有失言嗎?初選看川普實力

下一則

台灣武界溯溪失聯最後1人找到了 領隊避談經過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