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1張圖看疫情:全美54.8%成人 完全接種疫苗

拜登首會普亭 肢體專家:像優等生遇「校園惡霸」

觀眾不習慣?NCC不准CNN遞補52台 頻道業者:乾脆說CNN不夠綠

圖為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抨擊NCC硬撤中天、強塞華視。(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召開記者會,抨擊NCC硬撤中天、強塞華視。(本報資料照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加開委員會,將大豐、TBC申請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嘉義世新、國聲規畫以法國新聞頻道FRANCE 24補進52台的申請案,全部予以駁回。

本報系聯合報報導,NCC指CNN與FRANCE 24都是說英文的外國新聞頻道,雖屬性同為「新聞」,但49到58台是台灣新聞頻道區塊,消費者已習慣在這幾台中獲取在地時事、公共資訊等,假如把外語外國新聞頻道放在52台,消費者需「重新適應」,不符合消費者收視習慣。

「NCC不會介入有線電視商業機制,」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沒有新案送進NCC,NCC也不會主動要求業者送交52台的替補頻道申請,但對業者來說,52台屬於「黃金店面」,基於商業考量,系統業者應不會拖太久。

NCC主委陳耀祥去年底力保公廣系統新聞頻道上架52台,業界傳出在中嘉與華視接觸頻道代理事宜後,中嘉就搖身一變成最有內宣效果的幫手。知情人士認為,既然NCC態度明顯、中嘉又配合行事,各家系統商就在等中嘉確定代理華視新聞資訊台,再去洽談,全台定頻即完成。

另據中國時報報導,原本在第一時間拋出寰宇新聞台的中嘉,先是被NCC主委陳耀祥請喝兩次咖啡,最後以「拖」字訣對待,導致中嘉被迫自行撤件,改與華視簽約,預計農曆年後送出移頻申請,最快3月上架。事實上,從陳耀祥上周談話,已有幫華視圍事、預告將搬開石頭的味道。

陳耀祥辯稱,過去系統台要付好幾億元台幣的授權費給中天新聞台,現在跟華視談好,還可以拿上架費,加總可以多賺幾億元,沒什麼不好。不過系統業者揶揄,這叫賤價出售,是在NCC的威迫下含淚接受,沒有得選。系統業者表示,當初寰宇承諾支付的每年上架費多達台幣3億元,但NCC硬要中嘉撤,換上個每年僅能支付1800萬元上架費的華視,等於強迫中嘉吞下2億多元的營收損失,「這還叫沒什麼不好嗎?」根本就是以官逼民。

頻道業者看到NCC駁回CNN的理由,先是大笑三聲,直言NCC既然敢關中天,接下來再怎麼荒唐,蠻橫強塞華視進駐52台,也都不意外,「乾脆說CNN不夠綠、沒有台灣價值,不符收視習慣算了」。

台灣 營收 美國

下一則

台帛旅遊泡泡 4.1首發

延伸閱讀

精彩推薦

data-matched-content-rows-num="10,4" data-matched-content-columns-num="1,2" data-matched-content-ui-type="image_sidebyside,image_stacked"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