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1年前的今天 美通報首例確診 現奪命逾41萬

重返白宮… 佛奇:解脫了!可依科學和證據講話了

投票/朱利安尼洩白登兒電郵 福斯新聞覺得「資料可疑」拒報導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原希望福斯新聞部報導杭特‧白登筆電電郵資料,但福斯新聞部評估認為資料可疑而未接受,後來朱利安尼才找到「紐約郵報」。(美聯社)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原希望福斯新聞部報導杭特‧白登筆電電郵資料,但福斯新聞部評估認為資料可疑而未接受,後來朱利安尼才找到「紐約郵報」。(美聯社)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上周報導指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次子杭特‧白登(Hunter Biden)筆電送修導致內存資料外洩,電郵紀錄顯示白登曾在兒子介紹下與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高階主管會面。政治新聞網站Mediaite19日指出,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其實第一個找上的媒體是福斯新聞網(Fox News),希望擁有良好合作關係的福斯新聞部報導杭特‧白登筆電電郵資料,但福斯評估認為資料可疑而未接受,後來朱利安尼才找到紐約郵報。

Mediaite報導指出,朱利安尼對於手中掌握的杭特‧白登電郵資料,第一個找上的媒體對象是福斯新聞網,朱利安尼固定接受福斯訪問,合作關係良好,但福斯不願刊登朱利安尼提供的資料,理由是必須對消息來源完成查證,並確定電郵為真,才能播出。

朱利安尼最後把資料交給紐約郵報。郵報刊登後,福斯新聞網的保守派名嘴便陸續跟進,對白登陣營展開批評。不過迄今為止,對於朱利安尼提供的外洩電郵,福斯新聞部僅確認其中一封的真實性。

雖然福斯新聞網向來力挺川普總統,但對於杭特‧白登筆電電郵曝光疑雲,多位主播與記者明顯採取迴避態度。福斯主播拜爾(Bret Baier)在報導中便對觀眾說:「並不是要幫忙塗脂抹粉,可是整起事件聽起來疑點重重。」

資深主播華勒斯(Chris Wallace)也說,整個報導「漏洞百出」。

另一方面,「紐約時報」18日晚報導,「紐約郵報」在刊登杭特‧白登電郵報導之前,找不到有記者願意具名撰寫報導,郵報內部對於資料來源是否可信,也看法不一。

最後紐約郵報報導是由艾瑪喬‧莫里斯(Emma-Jo Morris)與嘉布瑞拉‧范魯格(Gabrielle Fonrouge)署名。莫里斯今年才加入郵報,進報社之後尚未發表過一篇具名報導,先前在福斯新聞網談話節目「漢尼提」(Hannity)擔任製作助理。范魯格是在2014年加入紐約郵報,但消息人士透露,她是在報導刊登後才發現自己被掛名。

你認為杭特‧白登會衝擊到老爸的選情嗎?
不會
還不確定

白登 紐約時報 川普

下一則

CDC:與染疫者「累積」相處15分鐘 有風險

延伸閱讀

精彩推薦

data-matched-content-rows-num="10,4" data-matched-content-columns-num="1,2" data-matched-content-ui-type="image_sidebyside,image_stacked"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