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防疫有成國家疫苗接種慢 紐時:恐礙經濟復甦

氣候特使柯瑞結束訪中 全程低調無公開行程

「猛吞過敏藥」 TikTok新挑戰害命 食藥局警告

FDA警告,當紅社群軟體TikTok傳聞中的特技表演「苯海拉明挑戰」涉及高劑量過敏藥物、引起幻覺,具危險性。(ABC13電視台截圖)
FDA警告,當紅社群軟體TikTok傳聞中的特技表演「苯海拉明挑戰」涉及高劑量過敏藥物、引起幻覺,具危險性。(ABC13電視台截圖)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5日警告,當紅社群軟體TikTok傳聞中的特技表演「苯海拉明挑戰」(Benadryl Challenge) 涉及高劑量過敏藥物、引起幻覺,具危險性。

媒體陸續報導青少年受到TikTok視頻激勵而參加「苯海拉明挑戰」後被送進急診室或死亡,已引起FDA關注。

德州兒童醫學中心Cook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發言人證實,5月份對三名過敏藥物的青少年提供治療, 病人們聲稱是看了TikTok視頻而服藥。

但在TikTok平台上幾乎沒有證據顯示有廣泛的挑戰活動,該平台並禁用「 Benadryl」和「BenadrylChallenge」等主題標籤,以防止抄襲。

FDA正調查是否有其他病例,另方面,已與TikTok聯繫,強烈敦促刪除視頻,並提高警覺,隨時刪除可能被他人上傳發布的視頻。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局,服用過量名為「苯海拉明」的藥物可能導致嚴重心臟問題、癲癇發作、昏迷甚至死亡。

苯海拉明製造商嬌生公司(Johnson&Johnson)透過聲明說,這個線上挑戰很危險、非常令人擔憂,應立即制止;當該公司意識到危險性之後,便聯繫社群媒體刪除相關內容,未來將繼續監視、與保安團隊合作,以確保刪除可能引起危險的視頻內容。

TikTok 社群媒體 FDA

下一則

世界On Air/他們為何無懼疫情?認識紐約神秘異鄉人

延伸閱讀

精彩推薦

data-matched-content-rows-num="10,4" data-matched-content-columns-num="1,2" data-matched-content-ui-type="image_sidebyside,image_stacked"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