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列印

內容來自網址: https://www.worldjournal.com/7132169/article-link/

首頁 運動

美網/球王誤擊線審失格 前英國一哥記憶重現

鄭重聲明
本篇內容為世界日報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重製、複印使用。
約克維奇(前)因誤擊線審遭判失格。(Getty Images) 約克維奇(前)因誤擊線審遭判失格。(Getty Images)

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美網第四輪賽事因誤擊線審遭判失格,獲得的積分和獎金也遭取消,前英國「一哥」韓曼(Tim Henman)認為大會做了「毫無疑問的正確決定」。

韓曼表示,小約雖不是針對大會,仍要為自己行為負責,「我們前幾分已經有看到他把球打進廣告看板,他很沮喪。」

事實上,46歲的韓曼過去也曾被因類似狀況被判失格,他20歲時在1995年溫布頓成意外事件主角,他在男雙賽事中誤擊一位女球僮,同樣遭判失格。

韓曼說:「由我來談這件事很不可思議,我也曾因為這樣的時刻而失望,我把球打出去,卻沒看到打到一個球僮。」

類似案例還有2017年,加拿大新星沙波瓦羅夫(Denis Shapovalov)在台維斯盃出戰英國隊時情緒失控,憤怒擊球打中裁判的臉,他雖馬上道歉但仍被判失格,也讓英國取得晉級資格。

約克維奇本季還保持全勝紀錄,是美網奪冠呼聲最高的球員之一,但今天第一盤就因意外將晉級機會拱手讓給列20種子的西班牙好手巴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挑戰第18座大滿貫夢碎,賽後發文道歉難掩失望。



data-matched-content-rows-num="10,4"
data-matched-content-columns-num="1,2"
data-matched-content-ui-type="image_sidebyside,image_stacked"

Copyright 2020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