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列印

內容來自網址: http://www.worldjournal.com/4935119/article-link/

首頁 美國

福斯炒歐萊利 代價2500萬

前福斯新聞王牌主持人歐萊利雖因性醜聞下台,仍可抱走多達2500萬元的酬勞。(美聯社) 前福斯新聞王牌主持人歐萊利雖因性醜聞下台,仍可抱走多達2500萬元的酬勞。(美聯社)

儘管福斯新聞網的王牌節目主持人歐萊利(Bill O'Reilly)已黯然下台,但據知情人士透露,他在上個月與該公司簽訂了新合約,保證他今年獲得2500萬元的收入。

這名知情人士表示,依據這份合同規定,如歐萊利性醜聞事件確實危及福斯新聞的經營,那麼該公司有權解雇歐萊利。「紐約」(New York)雜誌記者謝爾曼(Gabe Sherman)透露,儘管這份新合約內容未公開,但它是歐萊利同意離開母公司「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協議中的一部分。

歐萊利被控性騷擾經調查後,福斯有線電視台母公司19日突然宣布,將停播歐萊利在該頻道主持20餘年的最受歡迎節目「歐萊利實情」(The O'Reilly Factor)。

紐約時報稍早披露67歲的歐萊利和福斯公司共向被性騷擾的五名女性支付1300萬元封口費私下和解引發風暴,廣告商紛紛撤腿,不再贊助該節目。但歐萊利至今仍否認指控。

歐萊利的解雇合約金相較於福斯公司前董事長艾爾斯(Roger Ailes)少很多,2016年夏季,艾爾斯同樣因為公司女職員控其性騷擾罪,而被迫離職。艾爾斯於1996年成為福斯新聞頻道的創台執行長,同年,歐萊利加入該公司,福斯新聞最終支付艾爾斯4000萬元,作為他協議離開母公司的條件之一,艾爾斯同樣否認性騷擾控罪。

20日早晨,21世紀福斯公司位於紐約市辦公樓外的巨幅歐萊利宣傳海報,已被大型紙板遮蓋了起來。

Copyright 2017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