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列印

內容來自網址: http://www.worldjournal.com/4933943/article-link/

首頁 要聞

福斯止血 炒涉性騷王牌主持歐萊利

歐萊利是福斯新聞網的王牌之一,這是他在2007年的資料照片。(美聯社) 歐萊利是福斯新聞網的王牌之一,這是他在2007年的資料照片。(美聯社)
歐萊利被開除後,示威者舉牌到新聞集團總部大樓前示威。(路透) 歐萊利被開除後,示威者舉牌到新聞集團總部大樓前示威。(路透)

「福斯新聞頻道」著名主持人歐萊利(Bill O'Reilly)被控性騷擾經調查後,該有線電視台母公司19日出人意料宣布,將停播歐萊利在該頻道主持20餘年的最受歡迎節目「歐萊利實情」(The O'Reilly Factor),而這個節目張狂不羈的風格,正是該電視台具體而微的寫照。

歐萊利目前在義大利度假,他丟掉飯碗的同一天,被拍到在羅馬與教宗方濟各握手。

這位福斯頻道最受歡迎也最賺錢人物的垮台,始於紐約時報4月2日的報導。報導指出,有五名女子因遭受歐萊利不當行為騷擾,獲得1300萬元封口費,歐萊利對此報導矢口否認,即使他節目的收視率節節上升,但幾天內,贊助商紛紛撤廣告。

歐萊利的下台,是繼他的前老闆、福斯新聞執行長艾爾斯(Roger Ailes)也因性騷擾黯然辭職的九個月後。

「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表示,紐時報導披露後,公司即聘雇調查艾爾斯的同一家律師事務所調查歐萊利是否涉及不當行為。「21世紀福斯」領導人梅鐸(Rupert Murdoch)和兩個兒子拉契蘭(Lachlan)、詹姆斯(James)下達福斯員工的備忘錄中指出,經過相關指控的「徹查」,他們決定開革歐萊利。

聲明說:「我們希望彰顯公司一貫的承諾,建立一個基於信任及尊重的工作環境。 」

福斯說,卡森(Tucker Carlson) 將遞補歐萊利節目空出的時段;卡森曾主持有線電視新聞網(CNN)、MSNBC和公共電視網(PBS)的節目。

歐萊利在「實話實說單元」(no spin zone)言辭犀利,充分展現民粹主義、右傾的觀點,而且毫不留顏面地打斷與自己意見相左來賓的談話。他的粉絲最喜歡的,正是他愛駁斥當權人士、指陳自由派政界人士和媒體偽善面貌的作風。

媒體調查公司「Kantar Media」指出,歐萊利的節目在2015年的廣告收益高達1億7800萬元;收視率調查公司尼爾森指出,今年前三個月歐萊利節目的收視率更創下新高。

歐萊利好鬥暴躁的個性,為他惹來不計其數的投訴,使他形象大為受損。對福斯電視台主管來說,相關困擾似乎無休無止,包括以歐萊利節目贊助商為目標的運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一群婦女18日在福斯總部前示威,另有一名前福斯女員工打電話給性騷擾熱線,斥責歐萊利的粗魯行為。

然而,歐萊利的律師卡索維茲指控,歐萊利是「名人暗殺殘酷行動」的受害者,是極左團體因政治和財務動機,動員摧毀歐萊利的陰謀。

平板在手  世界日報電子報  免費試閱

抗議者在歐萊利被開除前一天,還在新聞集團總部大樓前示威。(路透) 抗議者在歐萊利被開除前一天,還在新聞集團總部大樓前示威。(路透)

Copyright 2017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